close

要到綠島,首先必須搭國內交通工具到達台東火車站,然後再從台東富岡漁港搭船或者台東豐年機場搭飛機出發前往綠島。

這次我們選擇從台東富岡漁港搭船,現在最快的海上航程約30-40分鐘到達綠島南寮漁港。(不過要視當天風浪大小而定) 

首先要先到售票處買票,挑一家自己喜歡的買,票價統一,我們買的是「綠島之星 」。若恰逢暑假,售票處會有很多旅客,若沒提早來排隊買票,很容易錯過航班哦!

現在綠島的民宿,都有推出套裝行程,裡面包含早餐、來回船票和機車等⋯⋯不過還是要先來劃位拿到船票後才能搭船。

  

搭船的地方在步出售票處後往左邊步行,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,搭船前要先看清楚自己是坐哪家船公司,搭錯也沒關係,因為在進入船艙前會有驗票人員。

因為一上船,就聞到濃濃柴油味,所以立即乖乖坐好不敢亂動,免得等等行船時吐了!所以船的內部沒拍照,就請大家自行體會一次坐船的美好經驗吧!

這裡請大家搭船時注意幾件事

1.坐船時請往中間坐,前面太晃,後面柴油味很重!

2.坐船儘量放輕鬆,遇有大浪時順勢搖擺,不要刻意去抵抗強浪!

3.船身二樓的搖晃度是一樓的兩倍,會暈船的人不要輕易挑戰!

4.上船後請戴口罩,可以避免吸入過多的柴油味,也可避免有人嘔吐,聞到嘔吐味!

5.若會暈船的人請搭船前30分鐘服用暈車藥!

綠島南寮漁港到了!一下船,就聞到濃濃的海味,眼前 都是停靠捕魚的小型船隻⋯⋯

 

 

下船後往前走,會看到很多民宿老闆舉著自己民宿的牌子等著遊客,行李先上老闆的廂型車後,就會帶遊客領交通工具-摩托車。

目前綠島島上有多種交通方式:

1.最普遍而且最方便的摩托車。

2.徒步。

3.自行車。

4.汽車。

5.最近才看到的「大型遊覽車」(不曉得是有幾年沒來了,還是真的最近才流行?)》》》只限團客!

領到摩托車後就可騎著噗噗到處亂晃啦!

沿途景色優美,彷彿到了海島國家渡假,我稱這裡是台灣「小夏威夷」! 

可以浮潛、潛水、夜觀等......,這些都可以參加民宿的套裝行程哦!

 

 

 

 

以前在地理課本才能看到的哈巴狗與睡美人,是這裡的熱門景點哦!

 

 

帆船鼻大草原上的海景,是最最最推薦的地方,可以看日出、吹海風、欣賞一望無際的太平洋......

 

 

 

 

柴口浮潛區,不方便下海的人,可以沿著步道感受海浪拍打的節奏。

綠島燈塔

綠島燈塔旁的小秘境,想要遠離人多的浮潛區玩水,可到這個地方哦!

綠島是個可以完全放鬆心情的島嶼,沿途的海景,沿途的山景,讓人流連忘返!不一樣的渡假,在台灣也可以享受到哦!

 

★臉書粉絲專頁★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 綠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菜菜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